醒来时听见鸟儿叫,以为四五点钟了。摸索着打开灯看,才三点。继续睡?还是不睡呢?无论如何都是漫长的夜。

以前叫嚷着要戒的,郁闷的时候总又会忍不住拾起来。拾起来又厌恶,再次戒掉。来来回回折腾好多次,终于彻底不爱了。现在即使是在这样的一个夜里,听听雨声马达声鸟叫声,折腾着买车买保险写日志,也觉得很舒服很宁静,不再需要别的刺激,真叫人心旷神怡。我早就知道我是这样一个人,在别人的世界里手足无措,在自己的世界里恣意妄为,能把自己收服了真不容易。兵荒马乱了这么半年,总是不知道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在人前人后表演。说到姿态,想起多年前一个台湾偶像剧的主题歌,剧没看过一眼,歌也算烂大街了。唱的无非是小女生暗恋小男生,小女生傻傻地对小男生好,云云。反正我就爱听了,用于yy这个我无数次试图却从来没能坚持过的小女生姿态。人总要给自己找个模子,每天早上起来换上衣服再把自己套进模子里去,而人家这种娇俏可人花痴清纯的小女生模子是无论如何也塞不进一个高大的别扭姑娘的。前天听师兄转述师兄的话:“她大学的时候什么世面没见过。” 顿悟无论怎样的姿态都是女流氓轮廓下的矫揉造作。anyway,至少我现在终于也算是“生活上的好姑娘”了。

什么是幸福?老罗说:“有人爱,有事做,有期待。” 我觉得我都有。睡了,早安早起的人们,晚安国内的各位。

”的一个响应

留下评论